岭南大学荣誉院士颁授典礼2014

2014年10月13日

浏览活动录像花絮

岭南大学今天向六位杰出人士颁授荣誉院士衔,分别是陈兆焯博士、郑志刚博士、方敏生教授、沈金康先生、华德斯博士及王惠芬女士,以表扬他们在其专业领域的卓越成就,以及造福社会的重要贡献。

 

五位荣誉院士合照
左起:荣誉院士沈金康先生、方敏生教授、华德斯博士、王惠芬女士及郑志刚博士合影留念。
 

方教授代表荣誉院士致辞时指出,诚信、自由、正义、法治、同情,以及对人的尊重,是香港人珍惜并且坚持的核心价值。公民社会各界应该团结起来,以行动确认这些价值:「建立一个公正和繁荣的社会并不单单是政府或政客的责任。每个人同时踏出一小步,就能促成社会发展向前一大步。正如岭大的校徽展示,必须凭著努力的工作,才可以通过云彩走向高峰。」

为实践岭大「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校训,方教授亦呼吁所有岭南人「把握未来,共同努力,使香港成为一个能为人们带来希望、爱心、繁荣和足以自豪的社会。」
 

2014年度荣誉院士颁授典礼大合照
(前排左起)岭南大学校董会司库孙梁励常女士、校董会副主席欧阳伯权先生、荣誉院士王惠芬女士、荣誉院士华德斯博士、荣誉院士沈金康先生、荣誉院士方敏生教授、荣誉院士郑志刚博士、校董会主席陈智思议员太平绅士、郑国汉校长及(后排)岭大管理高层於「2014年度荣誉院士颁授典礼」合照。

陈兆焯博士当天身处南美,与其学生参与一项马拉松赛事,所以未能出席典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