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奖励卓越教学及研究工作

2014年11月14日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2014年11月14日)举行2013/14年度「优异教学奬励计划」及「优异研究奖励计划」颁奖典礼。这两项两年一度的奖励计划,旨在表扬岭大教学人员在教学和研究方面的贡献和取得的杰出成就。

本年度岭大「优异教学奬励计划」共颁发九个奖项,当中包括「优异教学奬」、「优秀教学证书」、以及首次设立的「优异教学大奖」,以表扬曾经三次获颁「优异教学奬」的教师。此外,「优异研究奖励计划」共颁发四个奖项,包括「优异研究奖」以及「荣誉表彰」。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在典礼致辞时指出,教学是岭大最根本的使命:「杰出的教师,会令学生产生好奇心,刺激他们的投入和想像力,并开启他们对知识世界的视野。『优异教学奬励计划』的得奖者,均能成功把他们的学术成就,转化成教学工作上的力量。」

郑校长同时表示,卓越的研究是世界上顶尖大学的特点,而岭大亦一直鼓励校内学者进行原创性研究和知识转移,以贡献社会。他说:「『优异研究奖励计划』得奖者的成就,彰显了我们进行原创性研究,并把研究成果应用在现实世界之中,以造福人群的使命。」

两项奬励计划的得奖者名单及简介,请参阅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