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协议加强心理学领域的学术协作

2015年2月3日

 

 

岭南大学(岭大)应用心理学系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於二月二日签署合作协议,旨在於未来五年加强双方在学术上的协作。

Applied Psy signing 1.jpg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左五)以及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萧爱铃教授(左六)与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孙健敏教授(右六)及其他代表合照。 岭大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萧爱铃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孙健敏教授,在岭大举行的仪式上签署是项合作协议。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以及社会科学院院长魏向东教授亦出席仪式,见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郑国汉校长在致辞时指出:「岭大拥有出色的社会科学学院,在最近教资会公布的『研究评审工作2014』结果中亦获得理想评价。我希望是次合作能为两所大学的心理学系在学术研究和教学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并让双方在日后保持紧密和良好的联系。

Applied Psy signing 2.jpg岭大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萧爱铃教授(左)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孙健敏教授(右),在岭大举行的仪式上签署合作协议。  孙健敏教授则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和岭大有很多共同之处,尤其是彼此都致力於博雅教育。双方现已有多项交流合作,是次两校心理学系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协作。」他希望是项合作协议能令两个学系有更多合作与交流,在大中华区的学术和教学层面都产生积极影响。

在是项合作协议下,两个学系均同意:  

  • 推动师生参与教育、研究及专业发展活动并进行交流;
  • 邀请伙伴学系的研究及教学人员举办或参与研讨会、会议、实习和工作坊等学术及科学活动;及
  • 探讨合办课程的需要和途径,例如取录彼此合适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在特定期间进行培训和研究。

作为双方加强合作的首项活动,两个学系於合作协议签署翌日(二月三日)合办以「应用、实验及文化社会心理学」为主题的开幕研讨会。在萧爱铃教授致开幕辞后,来自两个学系的学者,包括岭大的张宇乐副教授和李有为助理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的孙健敏教授、胡平教授、张清芳教授、邢采副教授和李英武助理教授,透过专题报告和深入讨论,分享他们在相关课题上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