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主办世界博雅学府联盟年会

2015年3月25日

 

岭南大学(岭大)於3月23至25日,主办一年一度的「世界博雅学府联盟」领袖会议。

「世界博雅学府联盟」於2009年成立,包括来自15个国家的27所成员院校,旨在透过成员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升博雅教育的水平和全球覆盖面。在成员院校的多边合作下,联盟成为了一个集合超过四千名学者、五万名学生以及其他各种优势的强大力量。岭大於2012年成为「世界博雅学府联盟」的成员。

是次共有32名来自「世界博雅学府联盟」成员院校的校长和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为期三天的会议。与会者因应「寻求提升环球影响力」的大会主题,分享了博雅教育在不同范畴上的最佳范例,并探讨如何透过相互合作,提升他们共同努力推行的博雅教育在国际上的地位。其中一个创新合作项目为「国际学者计划」。是项计划将於今年9月推出,旨在培养参与学生的领导和个人能力,建立跨越国界的视野、世界观以及对不同文化的理解,为他们日后面对全球化环境做好准备。在该计划下,参与学生除了在本身所属院校学习,亦将在位於世界上不同地域的另外两所联盟成员院校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