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优配研究金」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成绩优异 岭南大学研究工作获肯定

2015年9月25日

 
 

岭南大学(岭大)於2015/16年度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以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申请取得优异成绩,显示研究工作获得肯定。
 

 

研究资助局於较早前公布2015/16年度「优配研究金」以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的申请结果,岭大有13个「优配研究金」及5个「杰出青年学者计划」项目申请取得成功,合共获得逾680万元拨款,为去年金额310万元的两倍以上。
 
「优配研究金」方面,岭大申请的36个项目,有13个获得资助,成功率达36.1%,高於各院校平均成功率34.9%,在八间资助院校之中排行第二。其中在「人文学及社会科学」学科小组,岭大共有9个项目获批拨款,申请成功率达47.4%,高於各院校平均成功率32.7%,为八大院校之冠。
 

「杰出青年学者计划」方面,岭大提交的7个项目有5个获得资助,成功率达71.4%,高於各院校平均成功率39.9%,在八大院校中排名首位。其中在「人文学及社会科学」学科小组,岭大共有4个项目获批拨款,申请成功率达66.7%,高於各院校平均成功率34.3%,在八大院校中亦排首位。岭大提交的「杰出青年学者计划」项目质素获高度评价,当中43%取得4.5的评分(评分标准为1至5),远高於各院校平均20%获评为高质素(即评分为4.5或5)的比例。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指出,岭大一直致力提供优良的博雅教育,并进行高质素、对社会具有影响力的研究工作。他说:「我们十分高兴岭大获《福布斯》评为2015年『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明确地反映出我们的努力,以及作为一所博雅大学的真正实力。」
 
他续指:「是次『优配研究金』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拨款结果清晰地反映出岭大的研究实力。作为一所小型大学,岭大将努力寻求和本地及外地大学合作,建立独特的研究力量。」

 


一直以来,岭大学者从事各类结合学术与应用、政策相关的研究,七个重点研究领域包括现代中文文学、国际金融市场及经济表现、中国税务、中国商贸的冲突管理、年龄及事业生活平衡、电影研究、以及文化政策及遗产。
 
有关2015/16年度「优配研究金」以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的申请结果,可参阅研究资助局网页(www.ugc.edu.hk/big5/rgc/)。岭大项目申请结果摘要,请参阅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