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风险及保险管理学生获业界大力支持 准备迎接未来事业挑战

2015年10月15日

 
 

为让就读风险及保险管理学的本科生对保险业有更广泛认识,及加强相关专业技能,以面对日后事业上的挑战,岭南大学(岭大)在保险业界的大力支持下,於昨日(10月14日)启动2015至16年度「德和师友计划」
 



 
 

在香港各经济领域中,保险业拥有强劲的发展动力。香港是区内最发达的保险市场之一,吸引多家全球顶级的保险公司来港拓展业务。根据保险业监理处临时数字,2015年上半年,香港保险业的毛保费总额按年增加13.6%,至1,849亿港元,相当於香港本地生产总值16.2%。加上内地庞大的市场潜力,岭大风险及保险管理学毕业生拥有理想的就业前景。
 
岭大一直与业界紧密合作,推广和提升其风险及保险管理学课程。其中一个项目是由岭大财务及保险学系筹办,并获「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全力支持的「德和师友计划」。该计划今年已是第二年举办,让学生了解风险管理及保险业的运作,并发展相关专业技能,令他们能够满足保险业雇主的要求。该计划亦协助同学规划职业生涯,为他们加入保险业做好准备,并培养他们与保险专业人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以探索业内的发展机遇。
 


 
 

在计划的启动仪式上,岭大校长郑国汉敎授感谢德和慈善基金对该计划的慷慨支持,为就读风险及保险管理学的学生提供难得机会,与保险业的专业人士建立联系。他说:「我十分高兴见到岭大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生,得到众多保险业界专业人士的大力支持。我深信这个师友计划,是其中一条途径,让我们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生发挥潜能,并在专业发展方面实现理想。」
 
在2015至2016年度的师友计划下,修读风险及保险管理学的21名岭大学生,将於未来一年参与一系列保险业专业发展和职业辅导活动,包括分享会、嘉宾讲座、职业培训工作坊及招聘讲座。
 
八位保险界的专业及高级行政人员将参与成为是项计划的导师。他们来自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怡安风险管理顾问、德和保险顾问(香港)有限公司、蓝十字(亚太)保险有限公司以及香港汽车保险局等业内著名企业和机构。
 
现时岭大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课程,属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的其中一个学科组别。自2016/17学年起,岭大将提供独立的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风险及保险管理课程,并可透过联招直接申请入读。在新课程安排下,学生将更早接受与风险及保险管理学相关的个人发展辅导,包括可於一年级开始参加「德和师友计划」,从而提供更有系统的专业培训和发展。

 - 完 -


德和慈善基金简介
「德和慈善基金」是由多名香港创业家於2011年成立的私人基金。为回馈造就创办人事业成功的本港社会,「德和慈善基金」致力支持社区福利、教育、培训及创新项目,藉此培养多方面的人才及技能,造福社会。
 
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简介
「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是本港最全面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奖学金计划之一,得奖者将获资助部分或全年学费及宿费。就读本科生课程最后一年并获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保险业理学硕士课程录取的学生,可获高达45万港元的奖学金。
 
岭南大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风险及保险管理课程简介
岭南大学的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风险及保险管理课程为学生提供风险管理和保险基础知识训练,以迎合银行及保险业和一般商业管理的要求,并应付有关保险业的挑战。毕业生主要从事保险、银行和其他金融相关工作,如保险承保人、理赔员、银行管理、保险产品开发经理、保险经纪人、合规/法规事务主任及风险管理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