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合办「第八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

2015年11月24日

由岭大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以及上海海外联谊会合办的「第八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於11月24日举行,与会人数接近500人。 

是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金融大时代下的机遇和挑战」。郑国汉校长主持研讨会的主题演讲环节,并由沪港两地的政府官员及金融界资深人士进行主题演讲,包括由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博士主讲「沪港金融合作与发展前景广阔」、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主讲「中国金融改革与香港的机遇」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银行前副行长林毅夫教授主讲「自贸区和中国经济的改革开放」。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亦於研讨会上公布三份有关「沪港通」、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人民币离岸市场的研究报告。 

研讨会邀得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生、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先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女士、林毅夫教授、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沙海林先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教授、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姚祖辉先生及郑国汉校长等担任主礼嘉宾并为活动进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