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现代性与文化」国际青年学者研讨会於岭大举行

2015年12月5日

「身份、现代性与文化」国际青年学者研讨会於12月4至5日在岭大举行。是次研讨会由岭大人文学科研究中心及文学院合办,旨在鼓励研究生接触不同范畴的文科研究,并初步建立他们在东亚地区的学术网络。研讨会吸引超过30位来自岭大及其他本地大学,以及内地和东亚地区的研究生参加,并发表跨学科的人文学研究成果。
 
是次研讨会的举行获台湾国立中兴大学以及韩国外国语大学支持。该两所大学与岭大一直以来均轮流举办年度现代中文文学青年学者研讨会。今年岭大人文学科研究中心与文学院合作,把会议扩大至涵盖所有文科领域,公开邀请本地和海外研究生提交论文,并设立英文和中文的分组讨论。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文学院院长及人文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孙艺风教授分别会上致欢迎辞。中央研究院欧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单德兴教授则作深具启发性的主题演讲。美国宾夕凡尼亚州州立大学的沈双教授亦应邀出席为特别嘉宾参与讨论,为研究生的不同研究项目提供宝贵建议。研讨会的主题「身份、现代性与文化」,激发研究生在会上分享涵盖历史、文学、翻译、视觉艺术、音乐、心理学等范畴的跨学科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