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师生莅临岭大交流

2015年12月11日

中山大学张光南教授,於12月9至11日率领该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以及港澳与内地合作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多名师生来港,并莅临岭大访问和交流。

是次活动旨在拓阔研究生的视野和开展更深入的学术交流。在岭大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安排下,中山大学一行前往香港交易所、以香港规划和基建发展为主题的展城馆参观。其后岭大和中山大学的经济学者和研究生,分别进行了两场交流会,分享彼此在研究工作上的构思和经验。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社会科学院院长兼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向东教授、经济系主任林平教授、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顾问兼高级研究员何泺生教授、以及经济系多名教授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魏向东教授表示,类似的交流活动,有助增加两所大学的了解和合作,对学术研究的发展有积极意义,亦有助两地研究生增进对两地经济及金融制度的了解。中山大学的张光南教授表示,今次是中山大学一次以研究生为主的交流,对同学认识岭大的博雅教育和国际经济发展研究有所裨益;而结合参观交流两种方式,亦令同学的学习兴趣及学识俱增,值得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