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举办「青年过渡期研究:比较研究与跨学科的视角」国际研讨会

2016年3月23日


来自英国、新加坡、中国内地以及香港的学者和专家,於3月23日聚首岭大,出席由岭大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合办,以「青年过渡期研究:比较研究与跨学科的视角」为题的国际研讨会。
 
岭大副校长兼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在致辞时,欢迎合办是次研讨会的机会,并指出研讨会旨在让国际学者一起从比较研究和跨学科的角度,讨论与青年相关的议题,同时开发共同研究项目,推展进一步的合作。
 
在研讨会上,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的岳经纶教授介绍他有关「藉著企业家精神促进就业:广州的毕业生企业家精神政策初步研究」的研究。莫家豪教授就其最近有关「保持国际地位、急促都市变迁及社会流动:香港的故事」的研究进行讨论。岭大经济学系兼任教授何滦生教授则讨论了有关促进精神健康及为青年培养心理资本的课题。约克大学社会政策及社会工作学系高级讲师Stefan Kühner博士,分享他有关「国际城市中青年人的转变:由研究构思到研究问题」的构想。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钱继伟博士,利用中国内地的真实情况,审视高等教育大众化及人力市场。香港教育学院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助理教授吴木銮博士,对香港资源向长者和儿童再分配的年代矛盾是否存在提出质疑。岭大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博士后研究员江晋博士,则介绍了她最近有关「中国八十后世代主观上的幸福」的研究。
 
是次国际研讨会获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与,丰富了学生的学习体验,并为他们提供平台,与社会及公共政策范畴的顶尖学者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