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商学院再获AACSB认证 国际地位受肯定

2016年5月23日

 

岭南大学(岭大)商学院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继续颁发AACSB认证,为期五年。这项成就反映岭大商学院致力与最高的国际水平接轨,以及不断努力在专业和学术上力臻卓越。
 
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於1916年创立,是全球历史最悠久,为提供商学和会计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的商学院进行认证的机构。AACSB认证是优质商学教育的象徵,在全球的商学课程中,只有少於5%能获此认证。现时全球有761间来自52个国家或地区的商学院持有AACSB认证。
 
岭大商学院於2011年首次获得AACSB认证。在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最近进行的评核后,学院继续获颁发该项认证,为期五年。是次评核再次确认岭大商学院在教与学、持续发展、策略管理以及创新各方面的杰出表现。该协会的评核小组特别嘉许岭大商学院拥有符合其使命的完善策略管理程序、良好的教学人员管理政策和课程管理程序、以及反映商学院重视博雅教育和全人发展的各种课程特色。
 
岭大商学院提供以最优秀的博雅教育传统为特色的高质素商学教育。学院致力提供全人教育,十分重视透过丰富的服务研习、实习和国际交流机会,培训学生的实务能力和全球视野。学院提供的商学课程广获专业组织认可。除了AACSB认证,学院亦成立了Beta Gamma Sigma岭南大学分会,以肯定学生的杰出学术成就。学院的毕业生可在一些专业考试的部份试卷获得豁免,并获个别专业组织授予会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