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跃升显示岭大提供优质博雅教育努力获肯定

2016年6月17日

 

岭大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采取了多项策略性措施,从不同方面加强其博雅教育。这些措施行之有效,并已开始取得成果。根据6月中公布的2016年QS亚洲大学排名结果,岭大的排名跃升33位,在亚洲大学中排第109位。这是岭大至今在该项大学排名榜中获得的最高排名,亦是继2015年获《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后,另一次对岭大的优质博雅教育的肯定。

 
在个别指标方面,与其他亚洲大学相比,岭大在教员具备博士学位的比例排第48位、到校交流生数目排第7位、教员具国际背景指数排第15位、国际学生指数排第29位、以及出访交生数目排第5位。

岭大的愿景是成为一所教学素质傲视同侪、学术成就卓越、积极贡献社群、享誉国际的博雅教育学府,致力培育学生全方位的卓越才能,并通过优质的研究和知识转移贡献社会。为进一步提升其博雅教育,岭大采取了策略措施,透过在教学、学习和研究等方面的跨院校合作,加强学生学习以及国际联系。岭大亦与世界顶尖院校携手合作,积极扩展其研究生课程。
 
最近岭大已制订2016至2021年策略发展计划,以回应现今以及将来对教育的需求。计划的全面实施,尤其在学术发展和研究以及学生发展方面,将会为岭大提供全新和持续的动力。例如在加强学术发展和研究方面,岭大计划与区内以至全球其他地方的顶尖大学和院校携手,为亚洲杰出学生提供国际性的博雅教育精英课程、合办策略性的地区或国际研究生课程、以及推动地区以至全球层次的卓越研究和环球学习合作。在学生发展方面,岭大将於2016/17年起以服务研习要求取代公民参与课程,作为学生全人发展的其中一个重点。此外亦将扩展核心课程以增加跨领域的学习机会,并致力提升本科生的英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