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副校长於高等教育展介绍博雅教育

2017年6月17日

岭大副校长於高等教育展介绍博雅教育

岭大副校长兼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应南华早报邀请在6月17日假创新中心举行之「高等教育展2017」作简报分享。是次教育展吸引众多学生前来为升学作资料搜集。

 

莫教授在以「博雅教育 ・ 成就一生」为题的演说中,指出岭大致力提供优质全人教育予莘莘学子。岭大的博雅教育旨在建立学生的公民意识,并培育他们的知识、技能及洞察力,使他们毕业后能在瞬息万变的社会、文化及经济环境中,追求自己的目标。岭大获《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

 

岭大的博雅教育提供基础广阔的课程及跨学科科目,透过小班教学模式,巩固学生不同学科的知识基础。为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岭大与分布於近4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80所伙伴院校签订协议,让逾八成本科生有机会往外地交流一个学期或参加海外暑期课程。同学亦有大量参与本地和海外实习计划,以及服务研习体验的机会。

 

此外,岭大是本港唯一一间为所有本科生提供四年全宿的大学。宿舍生活及独特的综合学习课程为学生提供课外的宝贵经验,并提升他们的沟通技巧和慎思明辨的能力。有鉴於社区服务是岭大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服务研习亦成为本科生的毕业要求。

 

莫教授亦谈及岭大将继续招揽教研兼备的老师的策略,期望他们除了授课外,亦能为研究作出重大贡献。岭大与知名大学和院校建立更紧密联系,藉以推广地区及国际合作,令研究水平更臻卓越,学生在学习上更趋国际化。岭大作为由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主导之全球高等教育中心的合作伙伴之一,便是相关合作的一个好例子。

 

现今社会,雇主均强调希望雇员有广博的知识基础,且能参与团队合作,为日趋复杂的难题拟定解决方案。莫教授指出岭大的博雅教育能为学生装备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以适应21世纪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