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

2017年11月23日

hon doc 2017

荣誉博士Simon Marginson教授(前排左二)、王赓武教授(前排左三)及罗世杰医生(前排右三)与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前排右二)、校董会司库孙梁励常女士(前排左一)、郑国汉校长(前排右一)以及其他管理层成员合照。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11月23日)举行的「第48届学位颁授典礼」上,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以表扬他们在其专业领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会的重要贡献。他们包括获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的岭大谘议会前主席、香港牙科业界翘楚罗世杰医生,获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的伦敦大学学院国际高等教育学教授及全球高等教育中心主任Simon Marginson教授,以及获颁授荣誉人文学博士学位的现代中国历史学家、海外华人历史的国际权威王赓武教授

 

此外,岭大於「第48届学位颁授典礼」共颁授学士学位、深造文凭、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予约1,100名毕业生。

 

王赓武教授在代表各荣誉博士致谢辞时,表示获岭大颁授荣衔感到非常荣幸,并谈及他对现今博雅教育的期望。他分享了对人文学与社会科学的关系的见解,指出:「把人文学、社会科学以至自然科学的教育完全割裂,令知识面无法汇通,无法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世界的需要。世界上许多优秀的科学家,已意识到需要与受博雅教育的同侪合作。」

 

王教授亦提及长期存在的东西方二分法的问题。「世界正在快速现代化;每个社会和文化都在适应全球的共同挑战,而不同社会的种种经验,很值得我们细心和敏锐地研究。如果我们继续只谈论中国与西方之间的鸿沟,不单流於偏颇,而且有可能严重扭曲了事实的真相。」他说要达至新的启蒙时代,我们必须面对一个现实,就是全球变得越来越紧密。岭南大学和其他大学一样,只要在推动人类发展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争取成就,这样就是为社会作出贡献。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致辞时说今年是岭大在港复校50周年校庆,所以本届毕业的同学尤其特殊。他指出:「岭大以博雅教育的优秀传统著称,拥有跨学科的培训、面向全球,注重舍堂生活,所以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向同侪展示我们懂得追寻真相、对话与妥协之道。」他亦祝愿各毕业生一切顺利,事事圆满。

 

各荣誉博士的简历,请浏览:

http://www.ln.edu.hk/cht/news/20171030/lingnan-university-to-confer-honorary-doctorate-upon-three-distinguished-individuals/

 

请点击以下连结参阅荣誉博士的赞辞及谢辞:

  1. 荣誉社会科学博士罗世杰医生赞辞(中英文版本)
  2. 荣誉社会科学博士Simon Marginson教授赞辞(中英文版本)
  3. 荣誉人文学博士王赓武教授赞辞(中英文版本)
  4. 王赓武教授谢辞(中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