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获慷慨资助成立 「黄炳礼音乐及演艺部」

2017年12月11日

naming ceremony

(左起)郑国汉校长、黄达琪先生、黄炳礼夫人、黄达漳博士及黄达琛先生为命名典礼主持揭幕仪。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12月11日)举行「黄炳礼音乐及演艺部」命名典礼,以答谢黄达漳博士黄达琪先生黄达琛先生的慷慨捐助,以支持该部门的成立和发展。

 

岭大一直致力推行博雅教育,提供多元化机会培育学生的全人发展,以扩阔学生的知识和体验。音乐及演艺教育是岭大博雅教育的其中一个重要部份,故此岭大成立「黄炳礼音乐及演艺部」,旨在透过培育学生在音乐及艺术方面的发展,进一步优化岭大的博雅教育,同时举办大型音乐会和表演节目,向学生及公众推广音乐与表演艺术。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在致欢迎辞时表示非常感谢黄达漳博士、黄达琪先生及黄达琛先生支持发展岭大的音乐及演艺部。他指出,「我们深信,学生在音乐以及演艺教育氛围下,可培养出创意思维,亦有助於启迪学生贯穿艺术与社会发展的视野。而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培育拥有艺术的知性与内涵的未来领袖。」

 

黄达漳博士在致辞时表示希望藉著资助岭大的音乐及演艺部,全力支持岭大的博雅教育及有关课程的发展,为培育全面人才及向社区推广音乐及演艺活动而努力,希望让更多人受惠。他指出:「适逢岭大在港复五十周年,更令是次捐助培添意义。」

 

「黄炳礼音乐及演艺部」将开办音乐及演艺相关课程供本科学生选修,让学生毕业后有机会在相关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