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永辉杰出访问学人讲座 –「朝鲜政权的行为逻辑」

2018年2月5日

胡永辉杰出访问学人讲座 –「朝鲜政权的行为逻辑」

美国芝加哥大学Gustavus F. and Ann M. Swift历史学杰出教授兼岭大2017-18胡永辉杰出访问学人Bruce Cumings教授於2月5日主讲题为「朝鲜政权的行为逻辑」的公开讲座。

 

平壤政府的行为态度一向被视为难以捉摸。Cumings教授於讲座上详细分析朝鲜的处境及其行为逻辑,继而剖析朝核问题。公开讲座吸引了约90名嘉宾及岭大师生出席。嘉宾包括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人员、欧盟驻港澳办事处人员及其他院校教职员。

 

Bruce Cumings教授为著名朝鲜问题专家,专注研究韩国现代历史、二十世纪国际关系历史,以及东亚与美国关系、东亚政治经济及美国外交关系等。他的著作繁多,当中《朝鲜战争的起源》更赢得多个奖项,包括美国历史学会颁发的John King Fairbank Book Award以及国际研究协会颁发的Quincy Wright Book Award。Cumings教授更於多份著名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於1999年,他更获选为美国人文及科学院院士。

Public lecture of Vincent Woo Distinguished Visiting Scholar Programme on “The Sources of North Korean Condu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