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举行「董才兴伉俪学习室」命名典礼

2018年2月8日

Mr and Mrs Tung Choi Hing Study Room

岭大校董会副主席叶成庆先生(右二)、郑国汉校长(左三)及其他主礼嘉宾陪同董中浩伉俪(左四及五)主持「董才兴伉俪学习室」命名仪式。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2月8日)举办「董才兴伉俪学习室」命名典礼,以答谢董中浩伉俪对大学的支持。

 

岭大获董中浩伉俪慷慨捐赠成立「董中浩伉俪第一代大学生教育基金」。此基金将资助第一代接受大学教育,同时面对经济需要的岭大学生,为他们提供更多参与海外或内地交流、实习、服务研习及住宿等机会。

 

「董才兴伉俪学习室」是位於岭大郭少明伉俪楼的24小时学习室。命名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董中浩伉俪、岭大校董会副主席叶成庆先生、以及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

 

岭大校董会副主席叶成庆先生在致欢迎辞时感谢董中浩伉俪的慷慨捐款,支持「第一代大学生教育基金」。他说:「岭大一直贯彻其目标,为年轻人提供最优秀的全人教育,好让他们服务社会和整个世界。董先生及董太太对我们的支持,不单只为今年的岭大金禧庆典锦上添花,更为我们培育全人的学生,增添动力!」

 

董吴玲玲女士在致辞时表示岭大的校训是「作育英才,服务社会」,这正好贯彻了他与董中浩先生对教育服务的理念。她说:「我们期望透过成立『董中浩伉俪第一代大学生教育基金』,让学生接受全方位的学习,培育他们拥有卓越才能,并贡献社会。」

 

郑国汉校长在致谢辞时,表示董中浩伉俪对岭大的支持,令更多岭大学生得到课堂以外的全人教育学习机会。「捐款将资助学生参与各种学生发展活动,包括国际交流及实习、多采多姿的舍堂生活,以及多元化的本地和海外服务研习等。这方面的实践,亦是岭大作为香港的博雅大学所信守的承诺,即致力培养学生成为世界公民,立足於新世代,并且拥有未来领袖所需要的能力和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