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行「蔡冠深艺术廊」命名典礼

2018年4月3日

蔡冠深艺术廊命名典礼

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左一)及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右一)於命名典礼上,与蔡冠深博士伉俪合照。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4月3日)举办「蔡冠深艺术廊」命名典礼,以答谢蔡冠深博士慷慨捐款,为岭大学生设立「蔡冠深博士交流实习计划」。

 

「蔡冠深博士交流实习计划」将於2018/19至2021/22学年,提供资助予有经济困难的岭大全日制本科生,参与中国内地及海外交流计划。蔡冠深博士亦将提供暑期实习机会及资助予岭大全日制本科生,前往中国内地及海外地区实习交流。

 

今日举行的「蔡冠深艺术廊」命名典礼获蔡冠深博士亲临主礼。该艺术廊位於岭大新教学大楼三楼,用作岭大驻校艺术家工作室以及视觉研究系的课室,亦会举行校内或公开艺术工作坊、讲座及展览等活动。

 

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在致欢迎辞时,对蔡冠深博士的慷慨捐款致以衷心感谢。他说:「蔡冠深博士是杰出的企业家,亦是极负盛名的慈善家,一向积极支持教育事业,不遗余力。」蔡博士於2011年获岭大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衔,成为岭大的一份子。

 

蔡冠深博士在致辞时表示,岭大近年积极拓展内地及海外的院校合作网络,为学生提供更多学术及文化交流机会,达到超过八成的本科生交流比率,足证岭大博雅教育的优势。他指出:「岭大提供给学生的暑期实习机会,无论在地域或工种上均十分多元化,涵盖多个内地、亚洲及海外城市。」蔡博士表示实习机会对於数年后便要投身社会的年青人十分重要而且实用,希望受惠的学生除了能够好好地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他日亦能够帮助他们的学弟、学妹,以至贡献社会。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在致谢辞时表示,今次以艺术工作室命名的方式答谢蔡冠深博士的支持,是因为蔡博士除了大力支持教育之外,在推动文化艺术发展方面亦贡献良多。郑校长指出:「蔡博士曾先后与多间内地及海外大学合作,捐资创办蔡冠深文化中心、美术馆和博物馆等,以增进中外交流和文化领域的合作。我们希望以蔡博士为榜样,进一步推广岭大的艺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