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推出网上「联招入学分数计算器」

2018年4月16日

岭南大学(岭大)较早前公布於今(2018)年起以联招申请人於香港中学文凭试成绩在加权后最佳的五个科目(Best 5)计算入学分数。大学现推出网上「联招入学分数计算器」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calculator.php),方便申请人计算经加权后的入学分数。

 

於岭大33222的一般入学要求下,所有申请人须修读四个核心科目(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通识教育)及一个选修科目。根据新的联招入学计算方法,於今年起,岭大所有课程将以申请人於香港中学文凭试成绩在加权后最佳的五个科目(Best 5)计算入学分数。

 

纳入计算范围的科目包括甲类高中科目及丙类其他语言科目,但并不包括数学延伸部分(M1/M2)及乙类应用学习科目。入学分数将以申请人於香港中学文凭试成绩在计算科目比重后最佳的五个科目(Best 5)计算。有关详情可参阅网页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news.php。各岭大联招课程计算中学文凭试成绩加权详情,请参阅附件

 

此新计分方法将为联招申请人提供更大弹性,并有助有志接受岭大博雅教育的学生作出更周详的计划,选择修读与文学、商学及社会科学范畴有关的额外选修科目。

 

岭大的「联招入学分数计算器」操作简易,联招申请人只需输入他们的香港中学文凭试成绩一次,他们於各个课程所得的加权后成绩便会显示於同一网页页面。此计算器有助联招申请人计算相关入学分数,以便作出合适的联招选科决定。

 

联招入学详情,请浏览大学网页(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或联络大学教务处本科生入学组(电话:(852) 2616 8750; 传真:(852) 2572 5178; 电邮:UGadm@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