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行50周年校庆闭幕礼

2018年10月3日

闭幕典礼

一众主礼嘉宾主持闭幕典礼。

岭南大学(岭大)於10月2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岭乐滙萃 ‒ 岭南大学香港复校50周年校庆闭幕典礼」。超过一千名岭大师生、校友和各界朋友莅临是晚典礼,为过往一年的周年庆祝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主礼嘉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女士,联同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谘议会主席陈斌博士校长郑国汉教授50周年名誉筹款委员会联合主席李韶博士李梅以菁博士岭南教育机构有限公司主席黄志光先生岭大香港同学会副主席李相发先生,以及岭大副校长兼庆祝香港复校50周年筹备委员会主席莫家豪教授一同进行闭幕仪式。

 

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在致辞时指出 「服务社会的精神一直是岭大博雅教育的核心价值。透过培育学生的潜能及不断扩阔的研究领域,我们从不间断地运用知识为人类谋求福祉。」他更鼓励岭大「要跨越专上教育学府的角色,为社会多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则向所有参与去年校庆活动的岭大师生、校友和朋友致谢。更特别感谢50周年名誉筹款委员会联合主席李韶博士及李梅以菁博士在筹募工作上的指导,以及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兼任庆祝香港复校50周年筹备委员会主席,带领去年的庆祝活动顺利进行。

 

是晚大会安排了多个表演项目,包括岭南大学基督徒诗班的献唱、岭南大学红灰龙狮国术队及运动校队成员的舞龙舞狮表演、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小学舞蹈队的小鼓舞、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口琴乐团的口琴交响曲,以及由已故岭南大学荣誉博士吴咏梅女士的入室弟子和一班乐友的广东南音与器乐表演。而岭南大学合唱团、LUCAS、一众岭大旧生和同学,以及驻校音乐家Andrea MARCELLI更送上包括多首流行名曲的「岭乐飘飘处处闻」。当晚压轴登场的是岭南大学荣誉院士胡继修先生(胡枫)更将全晚气氛推至高峰。

 

过去一年是岭大的前身格致书院在广州创校130周年,以及在香港复校50周年。至今,校友人数已达26,000人,多年来对社会各界作出重大贡献。

 

作为在本港唯一由政府资助的博雅大学,岭大创立了独一无二的高等教育品牌。我们著重教职员与学生之间的紧密关系,为本科生提供四年全宿,让他们享有丰富多采校园生活,并为学生提供机会到世界各地院校交流学习,鼓励他们热心投入社区服务。

 

想回顾50周年庆祝活动,可浏览网址:https://www.ln.edu.hk/Lingnan-50th-annivers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