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发布首个中国内地及香港经济整合指数

2018年10月4日

岭南大学发布首个中国内地及香港经济整合指数

经济整合是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货物、资产及人才的自由流动,在经济增长中担当著重要的角色。虽然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的国际经济整合指数,但尚未有学者为中国内地及香港之间提供一个明确的量度指标。因此,岭大的香港商学研究所(研究所)制定了涵盖1996至2016年的「中国内地及香港经济整合指数」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研究所在10月4日於邝森活图书馆举行公众论坛,与公众人士分享研究的成果。

 

香港商学研究所制定的「中国内地及香港经济整合指数」为本港的政策制订者及研究人员提供可靠的量化基础,有助他们比较两个经济体系之间的整合,从而优化未来政策,并评估经济整合所带来的社会影响。

 

按此了解更多由香港商学研究所所长崔耕教授讲解的研究成果。

Lingnan University launches the first Economic Integration Index for Mainland China and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