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参与岭南大学「岭步同行筹款日」

2018年10月21日

岭步同行起步礼

杨润雄局长(右五)、叶成庆副主席(右四)及郑国汉校长(左五),连同其他嘉宾一起主持起步礼。

逾千名师生、校友及大学友好参加岭南大学(岭大) 於今天(10月21日) 举办的第八届「岭步同行筹款日」。 是次活动之捐款除了用作大学发展外,更会支援有经济困难的岭大学生,尤其为家庭中第一代接受大学教育且有经济需要的学生提供资助 。

 

岭大很荣幸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担任今天的主礼嘉宾。众嘉宾连同参加者从岭大校园出发,环回校园及屯门河畔公园,全程约五公里。

 

杨润雄局长在起步礼致辞时表示,岭大一直以「作育英才,服务社会」这个优良办学传统为依归,培育了不少优秀人才,更让学生有机会在不同的环境和体验中学习。他指出:「随着『三三四』新学制推行,大学改为四年制的本科课程后,同学们有更多时间投入课余活动,例如工作实习、海外交流、社区服务等。这些活动除了可以丰富同学的生活和经验,也能扩阔同学的视野,让他们有全方位的学习机会。这正正与岭大博雅教育的目标一致。」

 

岭大校董会副主席叶成庆先生在致辞时感谢杨局长在百忙中抽空莅临担任主礼嘉宾,以及一众岭南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参与。他指出:「岭大刚刚完成了50周年校庆,今日这个筹款活动是岭大步入第51年新里程的第一个大型活动。是次步行活动在校园开步,正好提醒我们岭南人莫忘初衷,携手实践岭大独有的教育使命和热诚。」他更透露岭大正积极制订「2019-2025年策略发展计划」,为大学未来发展定下方针,期望在教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方面等,取得更卓越的成绩。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致辞时表示,2017/18年是岭大在学术课程发展上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他指出:「 风险及保险管理课程在今年六月获国际保险学会授予『全球优秀保险学科』荣誉,岭大成为本年度全球九所得奖院校之一 。」为了与时并进,以及发掘全新研究领域和贡献社会不同范畴的需要, 郑校长更提到岭大於上一学年开设了跨学科电影与媒体研究主修课程,并筹备将於2019年9月开办「岭南教育机构陈斌博士数据科学(荣誉)理学士」课程,以及「环球博雅教育(荣誉)文学士」课程等。

 

「岭步同行筹款日」的成功实有赖各界赞助人/机构的鼎力支持,包括钻石赞助鹏程慈善基金金赞助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理文造纸有限公司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善德基金会及瑞安集团

 

步行筹款日当天亦颁发多项个人及队伍奖项,包括:

 

个人最高筹款奖

冠军:  施明珠女士

亚军:  罗世杰医生

季军:  黄伯铿博士

 

队伍最高筹款奖

冠军:  岭南大学管理学学系

亚军:  岭南大学会计教育基金

季军:  岭南衡怡纪念中学

 

最多人数队伍奖

冠军:  岭南中学

亚军:  岭南衡怡纪念中学

季军:  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