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获田家炳基金会捐赠五百万港元 支持推展「岭大中国文化项目」及「学生中医乐龄计划」

2019年11月5日

田家炳基金会

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左二)及董事田荣先先生(左一)於捐赠仪式上致送支票予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右二)及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右一)。

岭南大学(岭大)获田家炳基金会(基金会)慷慨捐赠五百万港元,以支持「岭中国文化项目」「学生中医乐龄计划」两岸四地的交流计划和学生发展等项目

 

为鸣谢基金会的捐助,岭大今日(11月5日)於校园举行捐赠仪式,并邀得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及董事田荣先先生担任主礼嘉宾。

 

基金会自1995年起多次捐赠岭大,项目包括游泳池、助学贷款计划、田家炳教育基金等。近年继2017年获基金会捐赠三百万港元用於中华文化及学生培训项目用途后,今日再获捐赠五百万港元。加上在政府第八轮「配对补助金计划」中,成功获得等额配对资助,为岭大带来了合共一千万港元资助。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致辞时,由衷感谢基金会多年来的支持。他表示:「我们会运用这笔资助开展不同项目,包括『岭南大学中国文化项目』、『学生中医乐龄计划』,以及两岸四地交流计划等。我深信在田家炳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很多学生及社会大众都能受惠。」

 

为了向社会推广国学文化,岭大推展「岭南大学中国文化项目」,包括邀请杰出的中国文学及文化研究学者为公众人士演讲,以及举办大专学界的《岭南学报》名家讲座系列论坛。此外,岭大将推出「学生中医乐龄计划」,旨在培训青少年成为「中医推广领袖」及「中医乐龄」健康大使 ;并举办「乐龄中医健康讲座」,期望把中医知识及中国文化推广至不同年龄层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