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者与校友荣获社会学最佳论文奖

2019年12月19日

岭大学者与校友荣获社会学最佳论文奖

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及教授Roman David教授(右一)、副教授陈汉辉教授(左一),与获奖的研究助理教授黎苑姗博士(右二),以及硕士毕业生叶芮丰先生(左二)合照。

岭南大学(岭大)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助理教黎苑姗博士,以及硕士毕业生叶芮丰先生,分别获得香港社会学学会颁发2019年度博士和硕士类别最佳论文奖。

 

黎苑姗博士的得奖论文题为「婚前堕胎:后社会主义中国的生政治,内容主要透过研究未婚流产现象,以探讨中国大陆未婚人口的生育行为,及其与当代中国社会的家庭和婚姻制度、市场及政策的关系。

 

至於硕士毕业生叶芮丰先生的得奖论文题为「网路公审的动态性:有关香港虚拟世界的社会学研究」,内容关於网络公审在香港的表现形式与网民在当中的参与方式。论文指出,不应把网络公审过分简化为网络欺凌的其中一种模式;相反,它是独特且具多元性的一种社会互动形态。

 

香港社会学学会每年甄选由香港多所高等院校提交的论文,并颁发最佳论文奖,旨在表彰达到卓越水平的作品,硕士和博士类别各仅颁授一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