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校友获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

2021年3月17日

岭大校友获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

岭大2009年毕业生、现为岭大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项目经理的萧佩而 (Chloe),最近获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以表扬她长期致力推动社区服务及对社会作出的贡献。

 

「我的现职主要负责乐龄科技与智能安老计划,鼓励长者终身学习,以及宣传长青共融社区。」Chloe分享说。「我希望能够鼓励可持续社会的发展,亦期望能够透过与不同的持份者合作,构建更好的乐龄科技生态圈。」

 

Chloe服务社会及他人的热诚,萌芽於岭大求学时期。「岭大『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校训深深影响自己,期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好的人。犹记得修读社会科学课程时,曾修读老年学,让我明白香港高龄化社会的挑战;而透过服务研习,我认识到本地社区议题,包括青年及社会福利政策等。后来,岭大的工作环境,不单让我有幸认识到有心有力的工作团队,更启发我们以创新思维举办多种不同的社区计划。工作亦让我去探索作为社区一份子的大学,如何能发挥教育者的角色,为社区带来改变。」

 

她期望自己能在工作及社区的岗位上发挥所长,身体力行感染他人,一同为著更好的社区努力。「长者有自己的生活经验和智慧;年青人有自己的创造力;社区人士有自己的资源及能力,透过不同协作,产生协作效能。」

 

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旨在嘉许长期致力於推动制服团队服务的青少年培训及发展、社区服务,或推广文化及体育活动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