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签署战略发展合作协议 培训数位经济人才

2021年4月26日

战略发展合作协议

岭南大学商学院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签署战略发展合作协议。

岭南大学(岭大)商学院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於4月25日签署战略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同意推动长期合作,加强新形势下数位经济、电子政务、数位文化、智慧社会和数字生态等领域的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

 

岭大得到北京清华大学和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的支持,於今年开办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课程,致力培养学生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创新及多元思维的管理人才。

 

岭大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期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举办不同的数位技术及应用培训课程,以及於不同的科研项目展开深度合作。

 

岭大商学院院长冷明明教授表示:「我们期望通过是次战略发展合作协议,与数字中国研究院发挥优势互补的作用,於科技研发、人才培训及将数位技术推广普及化各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达至双赢。」他又指,双方会合作举办各类暑期课程,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数位技术高级研讨班等。在数位化科研项目方面,双方将在数位经济、金融科技、电子政务、数位文化、智慧社会和数位生态等领域,进行科研专案与产业技术研发合作,并共同申报和承担国家和地方科技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