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人话:Polina Vandysheva

2021年8月13日

嶺南人話:Polina Vandysheva

罗斯工管:成为岭大是我一生的骄

2020年毕业生Polina Vandysheva,目前任职於岭大英语及外语教学中心,以访问英语导师身分为母校统筹英语支援服务。回想过去数年,岭大如何为Polina开展丰富多采的学习生涯呢?

对Polina来说,香港既是人均食肆最多的地方,也是亚洲的商业命脉。

「我热爱香港,我已经视这里为我的家,甚至希望成为永久居民。这里有沙滩、离岸小岛,也有繁华的商业区;有街头小吃,也有高级餐饮;有独木舟体验,也有迪士尼乐园,所有东西一应俱全。」

Polina本来於美国就读一所小型私立高校,富有紧密的小区连系。

「我特别心仪规模精细、著重理想师生比例的大学,以获得更真切的学习体验。我深信博雅教育对个人发展及多元才能有莫大禆益。回想起来,选择入读岭大是我人生其中一个最好的决定。」

Polina以一级荣誉的佳绩,顺利取得岭大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在学期间更获大学颁发八项奖学金及奖项,以嘉许其卓越表现;当中包括每年的非本地生入学奖学金,以全额资助她於岭大完成四年学士课程。

Polina曾赴尼泊尔参与「联合人道主义创业」计划,透过制作视频和字幕,教导当地一个小村落的贫穷农民如何种植香菇,并提升利润以帮补生计。此外,她亦获岭大全费资助,负笈捷克共和国查理大学作海外交流。

Polina积极投入岭大校园生活,多次担任学生司仪,主持校际活动如「迎春之约」和「国际日」等。就读岭大期间,她获英语及外语教学中心聘任为学生顾问,负责构思教学内容。三年的工作经验,让她学懂设计不同的英语工作坊和活动,提升岭大学生的写作、阅读、说话及聆听技巧。

「对我来说,岭大就是我的『家』,为我开拓很多机会。成为岭大人,是我一生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