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与广东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成立首个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

2021年10月11日

岭南大学与广东工业大学成立「广东工业大学—岭南大学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由(左起)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校长郑国汉教授、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先生、党委书记胡钦太先生及校长邱学青教授一同举行揭牌仪式。

岭南大学与广东工业大学成立「广东工业大学—岭南大学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由(左起)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校长郑国汉教授、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先生、党委书记胡钦太教授及校长邱学青教授分别於香港及广州两地举行揭牌仪式。

岭南大学(岭大)广东工业大学(广工)於今日(10月11日)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广东工业大学—岭南大学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携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高质素的创新创业和国际化人才。

 

是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分别在两校以网上形式进行,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与广东工业大学邱学青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岭大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教授、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以及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先生见证仪式,并一同为「广东工业大学—岭南大学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揭牌。

 

岭大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致辞时表示,是次合作不仅为两校学生创造了「跨学校、跨学科」的交流机会,拓宽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还有助岭大学生感受内地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增进与内地大学生之间的友谊,一起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动力。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教授致辞时指出,国家对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求较以往迫切,是次合作是两校响应国家颁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共建粤港创新创业交流机制、共享教育资源、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的具体行动。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表示,相信两校通过多层面合作,能提升两地学生的综合素质。他表示:「岭大希望出一分力,为学生提供一个粤港创新创业平台,让他们在大学生涯中提前感受和适应这种新的跨境学习和工作模式,毕业后更好地把握大湾区机遇,并通过中港两地青年交流协作创新,推动社会发展。」

 

广工校长邱学青教授表示,是次合作是粤港两地高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能发挥两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深化学生创新创业交流、竞赛、专案等合作,让粤港两地更多的青年学生融合创新创业理念,融通文化交流,融入湾区建设与祖国发展。

 

透过是次合作,双方将融合两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学科及师资,联合开展「创新创业线上工作坊」、「寒暑期创新创业实训营」,以及联合项目、联合参赛等各类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培训、竞赛活动,共同拓展港澳及国际交流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拓宽国际视野,以及提升服务社会的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