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晚宴2021圆满举行 为支援学生和年轻校友创业筹募经费

2021年10月29日

晚宴

一众主礼嘉宾於晚宴上合照。

岭南大学(岭大)昨日(10月28日)举行岭南大学晚宴2021,让岭南人及各界好友聚首一堂。晚宴旨在为岭大新成立的「岭大创业基金」筹募经费,为协助岭大学生及年轻校友创业提供适切资源及专业支援。晚宴邀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与岭大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副主席黄浩明先生以及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一同担任主礼嘉宾。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赞扬岭大为集东西方之长的创新博雅大学,并感谢岭大同人在过去一年的杰出成就,以及对提升香港高等教育地位的贡献。

 

黄浩明先生致欢迎辞时亦表扬岭大经过多年努力不懈,从专上学院蜕变成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大学之一。他说:「岭大的发展历程艰辛及几经波折,但大学的目标始终如一,就是为年轻人提供最优秀的全人教育,切合社会及全球所需,尤其在当今世界高度一体化及相互依存下,我们需要更多博学多闻、放眼环球的全才领袖,以维持香港的竞争优势,而岭大的博雅教育正好培育这方面的人才,这些成就和贡献展示了博雅教育的真正价值。」

 

郑国汉教授致辞时表示,是次晚宴为「岭大创业基金」筹募经费,支持「岭大创业行动」以配合岭大博雅教育推动创新及创业的发展,为岭大学生及年轻校友带来更多学习机会。他说:「经验丰富的创业家会为基金支援的初创企业提供技术和商业建议,学生和年轻毕业生在资金支援和专业建议下,透过人道科技原创发明解决全球问题,从而获取宝贵的社会创新学习体验。」

 

晚宴提供了一个欢聚一堂的机会,还让师生大显身手,包括演出空手道、独唱和西乐合奏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