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本周六办本科入学资讯讲座 简介2022/23年度收生安排

2021年11月9日

岭南大学(岭大)将於11月13日(星期六)在屯门校园举办本科入学资讯讲座,向中学生、老师及家长简介岭大2022/23年度学士学位课程的入学资讯及收生安排。

 

当日将有两场讲座,早上11时的讲座专为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的考生而设,而下午二时的讲座则涵盖联招及非联招的考生。岭大的三个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届时将会简介其课程特色及新学年的收生安排。此外,当日下午12时15分及3时30分将分别有校园导赏,欢迎学生参与。

 

岭大文学院将於2022/23学年在联招增设「动画及数码艺术(荣誉)文学士」课程,为学生提供全面及跨学科的创意艺术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意及创新思维。

 

翻译系将其本科课程更名为「翻译、跨文化研究及企业传讯(荣誉)文学士」,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双语和跨文化教育,让他们於毕业后能适应不同语言和文化环境、培养他们在翻译和相关领域工作的信心,如教育、传媒、工商管理及公共关系等。

 

社会科学院於2022年学年起,将由现时的学院收生改为课程收生。六个社会科学(荣誉)学士课程包括经济、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学、健康及社会服务管理及社会与公共政策研究,将独立於联招供考生选报。

 

另外,为迎合现时社会的人力需求,让课程更具竞争力,商学院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的四大主修及相关科目将更名为会计与企业管治、数码商业、人力资源与创业管理、市场学与社交媒体。

 

此外,跨学科课程环球博雅教育(荣誉)文学士将更名为「环球可持续发展(荣誉)博雅学士」。课程旨在透过学生在不同国家的学习经历以及跨学科课程,培养其全球化技能,并在政治与社会政策、商业及经济、文化及社区及环境各方面,培养学生运用创意及明辨性思考,以应对全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此外,透过在最少两个海外地区的学习并完成统整项目,学生将学会在解决人类核心问题的同时,能兼顾对本地及世界带来的后果。

 

为配合政府的社交距离措施,所有本科入学资讯讲座参加者必须事先到以下连结报名,成功报名人士将於活动前收到书面确认: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what-s-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