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艺术节十周年 头炮戏曲中心演新派粤剧《拜将台》

2021年11月11日

「岭南艺术双年节」开幕礼於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举行。

「岭南艺术双年节」开幕礼於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举行。

岭南大学(岭大)文学院为贯彻博雅教育的理念,於2011年首办校园艺术节,推广创意及文化活动。适逢今年十周年纪念,岭大将此文化艺术活动蜕变为两年一度的「岭南艺术双年节」,并於昨日(11月11日)在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举行开幕礼,邀得桃花源粤剧工作舍演出原创新派粤剧《拜将台》,让观众体验精彩的艺术与文化表演。

 

今年岭大艺术双年节以「艺以诚真」为主题,希望以艺术联系社会大众,抚平公众於这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不安情绪和压力。昨日开幕节目以《拜将台》作头炮,以真假相辅、虚实共生的手法,搬演韩信的传奇故事上舞台。剧团以简约美学展现粤剧的传统,并於剧本、音乐、灯光、布景、音响及服装等方面加入创新元素,风格自成一家。

 

「岭南艺术双年节」一系列的活动将於本月在岭大校园举行,涵盖传统与新派艺术形式,务求令观众获得多元的文艺体验,包括:舞曲、爵士乐和传统粤语音乐演奏会(11月15日下午一时)、电影《干旦路》放映会及座谈会(11月15日下午6时30分)、颂钵工作坊(11月17日下午5时30分)、电影《坂本龙一:CODA》放映会及座谈会(11月19日下午6时30分)、池坊花道工作坊(11月24日下午5时30分)、电影《狂舞派3》放映会及座谈会(11月26日晚上7时)。活动详情请浏览以下网址:https://www.ln.edu.hk/arts/LAB2021/index-ch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