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联招申请大增近三成八 动画课程竞争最竞烈

2021年12月10日

岭南大学(岭大)在2022/23年首轮联招中,总申请人数较去年大增37.8%,是八大之中增幅最大的院校,当中Band A和Band B申请人亦分别大增37.4%和32.5%。

 

今年首次纳入联招的「动画及数码艺术(荣誉)文学士」课程成为岭大竞争最激烈的课程,共25人竞争一个学额。首五个Band A竞争最激烈的课程如下:

 

联招编号

课程名称 

总报读人数

Band A 报读人数

2022/23
学额

每学额竞争人数
(Band A)

JS7133

动画及数码艺术(荣誉)文学士

2,253

382

15

25.47

JS7303

社会科学(荣誉)学士 - 心理学

3,387

280

21

13.33

JS7304

社会科学(荣誉)学士 - 社会学

2,354

153

17

9.00

JS7709

历史(荣誉)文学士

2,069

250

31

8.06

JS7305

社会科学(荣誉)学士 - 健康及社会服务管理

1,483

101

14

7.21

 

另外,今年的学校推荐直接录取计划反应踊跃,岭大会邀请每位获推荐的学生进行面试评核。

 

除新增「动画及数码艺术(荣誉)文学士」课程外,岭大社会科学院於2022年学年起,六个社会科学(荣誉)学士课程包括经济、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学、健康及社会服务管理及社会与公共政策研究,由现时的学院收生改为课程收生。

 

此外,跨学科课程环球博雅教育(荣誉)文学士将更名为「环球可持续发展(荣誉)博雅学士」,透过学生在不同国家的学习经历以及跨学科课程,培养其全球化技能,并在政治与社会政策、商业及经济、文化及社区及环境各方面,培养学生运用创意及明辨性思考,以应对全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翻译系将其本科课程更名为「翻译、跨文化研究及企业传讯(荣誉)文学士」,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双语和跨文化教育,让他们於毕业后能适应不同语言和文化环境、培养他们在翻译和相关领域工作的信心,如教育、传媒、工商管理及公共关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