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与文化村及迎进生活签署备忘录 关爱长者社群促进年龄友善社区

2021年12月20日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中)、文化村董事总经理罗凯宁女士(左),以及迎进生活董事总经理文慧妍女士(右)代表三方签署备忘录。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中)、文化村董事总经理罗凯宁女士(左),以及迎进生活董事总经理文慧妍女士(右)代表三方签署备忘录。

为促进年龄友善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12月20日)与文化村迎进生活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携手合作,鼓励岭大师生结合专业知识和社区网络,走出校园了解社会需要,并共同解决社会问题。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文化村董事总经理罗凯宁女士,以及迎进生活董事总经理文慧妍女士代表三方签署备忘录。裕泰兴有限公司及文化科技集团主席、文化村创办人罗守弘先生及太太罗陈美仪女士出席仪式并见证备忘录的签署。

 

莫家豪教授致辞时表示,文化村及迎进生活在服务长者的理念上与岭大不谋而合:希望让服务香港逾半世纪的长者能在社区安享晚年,为他们提供优质的社区及生活环境。他表示:「是次合作有助推动长者持续学习,推广积极乐颐年,并为岭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交流传统中医知识、发展社会创新、乐龄科技、学术研究等,为双方带来正面影响,让老友记们可以持续参与社区活动,而学生亦能把握机会与长辈交流,以达致长青共融的目标。」

 

根据合作内容,三方将在多方面加强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包括研究、推广和推行中医诊治、推动长者终身学习、研究人口老化问题、提供学生服务及实习机会,以及促进社会创新和乐龄科技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