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会赞扬岭大知识转移工作和人道主义发明

2022年1月28日

教资会赞扬岭大知识转移工作和人道主义发明

在2020/21年,岭大透过知识转移项目和人道主义发明,为有需要人士和大众提供适切服务,著力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在回应岭大2020/21 知识转移年报的信函中,赞扬岭大在年度作的努力,特别是由岭大创业行动设计的可重用全透明过滤口罩:

 

「教资会肯定岭大在推动创意、利用以人为本的创新发明惠及社群上的热诚和承担,从大学为听障人士而设的透明口罩这标志性发明中可见一斑。我们很高兴口罩的设计在2021 年香港工程师学会Enginpreneurs Award 比赛中获得亚军殊荣,以及大学已与其第一家附属公司签署协议,生产口罩以服务大众及作慈善用途。」

 

教资会亦欣见大学推出首届社会企业奖,鼓励学生关怀及支持社区人士,以及运用创意以保护和保存自然资源,并相信大学可以继续在年轻一代中培养企业家精神,帮助香港识别和解决社会问题。

 

岭大在社会项目累积收入及知识转移活动、顾问工作及专业发展科目的收入分别录得29%及13%的可观增长,获得教资会的肯定。

 

教资会还祝贺岭大实现了在 2019-2022 三年知识转移计划中,将专利和注册商标申请数量增加一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