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教职员及学生获伍沾德博士伉俪杰出服务奬

2022年5月5日

杰出教职员及学生获伍沾德博士伉俪杰出服务奬

岭大创业行动项目经理黄田麒 (Nicholas) (图左) 及历史系三年级生潘学霖 (图右),分别荣获2021-22年度伍沾德博士伉俪杰出服务奬之行政及教学支援职员奖及学生奖。

 

来自马来西亚的 Nicholas在岭大工作了12 年,一直热衷社区服务,在工作岗位内外积极推动社会创业发展。他除了是屯门区东北委员会成员、香港机场管理局社区联络小组的屯门区代表外,亦是美国史丹福大学「大学创新计划」首位香港和亚太地区的教师代表。在岭大,Nicholas是岭南接待家庭计划接待家庭导师,亦当上宿舍导师达十年,不断鼓励非本地学生参与社区服务,更积极组织和参与无数学生宿舍活动,贡献良多。

 

「我认为服务社群和大学不是单一活动或事件,而是一种态度。」Nicholas说。「以一己之力我并不能产生甚么影响,但有了更强大的团队,我们就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这个奖项将鼓励我去培养更多未来领袖,为社区和社会产生更大贡献。」

 

学霖凭藉优秀的中文辩论技巧,曾代表岭大於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取得杰出成绩,亦於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得三等奖殊荣。他曾任岭大中文辩论队和音乐学会的主席,曾在大专辩论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我衷心感谢叶剑豪教授和周爱灵教授帮助我完成粤剧实习,并感谢中文辩论队和音乐学会的队友和朋友。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根本无法组织及参与这些活动。」学霖说。「奖项推动我继续为岭大服务,并将投放更多时间帮助他人。我希望明年带著这种精神,到英国利兹交流。」

 

「伍沾德博士伉俪杰出服务奖」於1998年以伍沾德博士伉俪的慷慨捐助而成立,每年於教学人员、行政及教学支援职员及学生三个组别选出得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