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政策与社会服务挑战国际研讨会

2022年6月27日

岭南大学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政策与社会服务挑战国际研讨会。

岭南大学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政策与社会服务挑战国际研讨会。

岭南大学(岭大)於6月23日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政策与社会服务挑战国际研讨会,探讨有关议题的最新研究和观点。研讨会由岭大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合办,并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吸引了超过60名来自香港、内地、澳门新加坡等多个地区的专家学者参与。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致欢迎辞时指出,尽管面对疫情的巨大挑战,岭大依然努力为社会带来正面转变。他说,岭大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相信在区内姊妹大学和世界各地的支持下,能为大家带来积极的精神,共同建设更美好的社会。

 

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的周永新教授和石琤博士首先发表了题为「The Future of Senior Hong Kong Residents to Retire in the Greater Bay Area」的专题演讲。第二场专题演讲则由香港大学地理学系的林初升教授发表,题目为「From A “Front Shop” of Brokerage to Regional Hub of Advanced Services & Innovation: Repositioning Hong Kong in the Greater Bay Area」。两场演讲都强调了政府、私营机构、高等教育界及公共服务等不同持份者之间协调的重要性,以加强香港在大湾区的角色,并提升区内老年人的福祉。

 

研讨会随后共举行了 22 场演讲和 6 场小组讨论,与会学者就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创新、跨境家庭与应对政策、社会对长者与弱势群体的支援、居家安老服务及政策、健康与教育、及社会服务创新等议题发表精彩演说。

 

岭大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总监陈泽群教授感谢所有演讲者和与会者的贡献和参与,并期盼粤港澳大湾区各方融合,为区内所有城市带来正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