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成立大湾区保险发展研究中心和保险人才培养基地

2022年6月29日

岭大成立大湾区保险发展研究中心和保险人才培养基地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於2022年6月11日召开今年金融工作会议,出席的市相关部门领导、禅城区领导、镇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由岭南大学、中国太平集团,以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发起的大湾区保险发展研究中心和大湾区保险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揭牌。两项目旨在促进金融和保险专业的创新研究和人才培训。

金融与保险是岭南大学商学院的重点和很有实力的学科专业。岭大的风险与保险管理专业与全港其他学府相关专业相比,也是最有特色、极具竞争力的专业。该专业已经获得了香港保险业界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

是次项目中推出金融保险方向的「2+2+1」本科、硕士项目将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2双学位本科教育:学生将在佛山科技学院学习两年,然后在岭南大学学习两年。满足两个大学的毕业要求后,学生将获得两所大学授予的本科学位。在第二阶段,项目中有兴趣并且符合要求的本科毕业生可以继续在岭南大学攻读一年制金融或保险专业硕士学位。

通过此次合作,岭大与佛大将立足於佛山,服务大湾区金融保险业。项目将结合双方的优质资源,利用各自的教育和区位优势,不断培育高端的金融保险人才,促进佛山以至大湾区保险发展生态系统的不断完善。大湾区保险发展研究中心和大湾区保险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标志著岭大培育高质量金融保险人才和保险专业的发展向著更高赛道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