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与足总签署备忘录 支援培育未来体育领袖

2022年8月11日

运动教练学及盛事管理课程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左四)及香港足球总会行政总裁谭秋朗先生(右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岭大全新的运动教练学及盛事管理课程提供额外的专业培训机会。

为推动本地体育教育的发展,岭南大学(岭大)跨学科学院香港足球总会(足总)今天(8月11日)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岭大全新运动教练学及盛事管理课程的学生,给予体育比赛和运动教练学方面的额外专业培训机会,包括提供实习、参加客席讲座,以及由足总为学生安排足球赛事及训练活动。跨学科学院亦会透过是次合作,协助足总与岭大合作举办的活动安排体育设施,以促进体育培训。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致辞时,衷心感谢足总对运动教练学及盛事管理课程的支持。他表示:「一直以来,足球是香港以至全球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我们能够与拥有过百年历史的足总建立伙伴关系感到十分荣幸,未来将与足总合作举办更多不同活动和培训,让学生有机会实践课堂学习的知识,为香港足球界作出更多贡献,我深信是次合作将为岭大学生和本港足球产业带来莫大裨益。

 

由跨学科学院及政策研究院共同提供的运动教练学及盛事管理(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是两年制自资衔接学士学位课程,为副学士、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以及运动员加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协助他们毕业后从事体育比赛和教练等职业。修读课程的学生将有机会成为教练及策划体育比赛,在退役运动员和专家的指导下,通过实践学以致用。

 

该课程亦将与体育及健身相关行业的多个专业协会、社区伙伴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工作和服务研习的机会。课程还将与不同社区组织合作,以提高公众的健康和保健意识,从而帮助有需要的人,课程亦即将与民坊合作,为长者提供健身课程。

 

有关更多关於运动教练学及盛事管理课程的资料,请浏览:https://ln.edu.hk/cht/sis/scem/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