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校长勉励新生学习4C特质

2022年8月26日

升国旗仪式

岭大今年首次於迎新活动中举行升国旗仪式。

岭南大学(岭大由今日(8月26日)起为约1,200名加入岭南大家庭的本科新生举行一系列迎新活动。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在致辞时欢迎一众新生,并对在目前相对温和的疫情形势下,大学能举行自2020年以来首次实体迎新活动,感到欣喜。

 

他鼓励新生接纳新思维、结交新朋友,并学习欣赏不同的文化与个人特性,并相信学生曾经克服疫情的重重困难,「有足够的韧度迎接未来的各种新挑战。在未来数年,你将会在知识世界中探索,追寻你所喜爱事物,并确立你的个人目标。」

 

他补充:「你在岭大将会学习到二十一世纪领袖所需要的4C特质——慎思明辨(Critical thinking)、创造(Creativity)、沟通(Communication)和合作(Collaboration)能力。」

 

此外,为加强新生对国民身分的认同,岭大更首次於迎新活动中举行升国旗仪式。郑校长鼓励学生於往后多参与大学定期举办的升旗仪式。

 

为协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和认识新朋友,岭大於9月份为同学举行一系列迎新活动,包括讲座、图书馆和校园主要设施简介,以及不同的社交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