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生於「金融科技奥林匹亚2022」及「大湾区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2022」勇夺多个奖项

2022年8月31日

岭大学生於「金融科技奥林匹亚2022」及「大湾区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2022」勇夺多个奖项

图:Zhanel Tagayeva (左) 及 Aruzhan Zhumagulova (右) 所组成的Edcube团队,於「大湾区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2022」中勇夺三奖。他们与岭大署理学生事务处处长王丽珠女士合照。

 

多位参与岭大2021/22学年第一届商业项目区块链实习计划的同学,分别於「金融科技奥林匹亚2022」及「大湾区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2022」中夺得多个奖项,成绩骄人。

 

在由香港城市大学主办及汇丰银行及香港区块链学会支持的「金融科技奥林匹亚2022」比赛中,由来自哈萨克的Toktar Akhmetov (数据科学一年级) 所领导的 Streampay 团队,以其点对点形式进行网课辅以串流付款技术的计划,赢得「最佳原型设计奖」。而由樊兆阳 (风险及保险管理四年级)及郑宛汶 (文化研究四年级) 组成的Cherrity团队则凭一个慈善计划,夺得优异奖。

 

此外,由哈萨克的 Zhanel Tagayeva (环球博雅教育三年级)及 Aruzhan Zhumagulova (心理学三年级) 所组成的Edcube团队,於云集中港澳杰出学生团队的「大湾区区块链奥林匹克竞赛2022」中,凭藉一个协助国际学生入学申请及海外工作的计划,赢得优异奖、大专组最佳项目奖及教育科技主题最佳项目奖。他们将获得超过港币一万元的奖金开发其计划专案。

 

岭大於 2022年推出「商业项目区块链实习计划」,教授同学有关区块链的知识,并帮助他们参与不同机构的实习计划。本科生将获大学全额资助计划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