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岭大 」推动低碳生活

2022年12月1日

岭大在校园举办「可持续发展@岭大」活动及「感碳行动・流动低碳家居展览」开幕礼。

岭大在校园举办「可持续发展@岭大」活动及「感碳行动・流动低碳家居展览」开幕礼。

岭南大学(岭大)一直致力於校园及社区推动可持续发展及相关教育,今天(12月1日) 在校园举办「可持续发展@岭大」活动及「感碳行动流动低碳家居展览」开幕礼,展示大学与社区伙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活动成果,推动大众在日常生活中实践低碳生活。

 

活动邀得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任主礼嘉宾。郑国汉教授开幕致辞时,表示岭大致力促进和实现联合国为造福人类及地球而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在研究、教学、知识转移活动、社会参与项目、服务研习、创新创业计划方面体现这个目标的承诺。例如在联合国第四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4)「优质教育」方面,岭大连续两年在2021及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中的「优质教育」名列全球第三,可见大学积极从教育引领转变,改善世界。

 

在第十四轮可持续发展基金资助下,岭大推行「感碳行动」,而「低碳流动家居展览」是其中一个项目。展览模拟家居中「衣」、「食」、「住」、「行」的生活场景,教育公众在家中实践减碳节能,及提高对「碳排放」、「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生活模式」概念的认知。「感碳行动」透过大学和长者学苑的网络招募及培训「低碳生活大使」,倡导长幼共融,亦会在大学宿舍及新界西社区举办节能、减废及节约用水等实践比赛,将直接惠及超过4,000多名活动参加者及3,000多名新界西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