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呈献《如何读中国诗歌》中文视频第一系列「唐诗之意境」

2023年2月1日

岭南大学(岭大)环球中国文化高等研究院藉新春之际,於今天(2月1日)呈献《如何读中国诗歌》中文视频第一系列「唐诗之意境」,由中国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蔡宗齐教授主讲,对15位唐朝诗人创作的35首名诗进行全新串连讲解,融汇贯通中西诗学,从艺术手法、诗歌情感、诗人境界多重维度,为观衆带来寓教於乐的审美享受和雅致愉悦的视听体验。

 

由研究院制作的《如何阅读中国诗歌》英文播客於2022年2月1日开播,每星期一集,在海内外各大播客平台迄今已推出英文播客49集,听众来自全球各地75个国家地区,收听次数达3万多次。

 

播客特别视频系列「唐诗之声韵」於2022年10月推出,「掌握近体诗格律规则」与「跨文化表演」两辑合共9集,反响热烈,自10月中推出以来,在YouTube与Bilibili平台的总观看人数已近11万。

 

有关视频内容,请浏览:

【预告片】唐诗之意境|《如何阅读中国诗歌》中文视频第一系列 - YouTube 

 

【预告片】唐诗之意境|《如何阅读中国诗歌》中文视频第一系列_哔哩哔哩_bilibili 

 

【节目试看】杜甫五律《登岳阳楼》|怎样用炼字来创造磅礴气势?|唐诗之意境 第三集|《如何阅读中国诗歌》中文视频第一系列 - YouTube 

 

 【节目试看】杜甫五律《登岳阳楼》|怎样用炼字来创造磅礴气势?|唐诗之意境 第三集|《如何阅读中国诗歌》中文视频第一系列_哔哩哔哩_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