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理文造纸岭步同行筹款日」 支持青年创业梦

2023年4月23日

理文造纸岭步同行筹款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岭大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及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一同主持「理文造纸岭步同行筹款日」起步礼。

为了支持年轻人的创业梦想,岭南大学(岭大)今日(4月23日)举办「理文造纸岭步同行筹款日」 (活动),所筹得款项将全数拨入岭大初创基金,以支援岭大学生及年青毕业生在香港及大湾区实现以「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为本的初创项目。这次是岭大在疫情后举办的首次大型户外活动,得到一众师生、校友及大学友好支持参与。

 

活动邀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担任大会的主礼嘉宾,并联同岭大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及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於起步礼主持鸣枪仪式。参加者由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大草坪出发,沿经西九文化区海滨环回步行径,全程约三公里。岭大更於大草坪举办嘉年华会,设不同的音乐表演、工作坊、游戏及教与学摊位,吸引不少人士参与。

 

姚祖辉主席於致欢迎辞时表示,希望是次的筹款活动,能支持学生和毕业生的初创梦:「期望这些新发展项目,可为岭大人带来全新的视野、创造全新学习氛围、探索更多创新发展机遇;此亦意味著,岭南人将会一直积极继往开来,坚守著岭大的愿景、教育使命和核心价值,同时创新发展,携手迈步前行。他们在岭大及各方的支持下,定必能成为对社会、对香港及国家有所贡献的人。」

 

他亦提到岭大下学年将进驻M+大楼,设立全新的学习中心「岭大@西九」。他说:「新校园除了配备先进的教学设施,更位於粤港澳大湾区策略性交通枢纽,交通便捷,可用作举办社区活动及伙伴交流的活动区,定必成为岭大与其他大湾区及国际人才一个重要的交流地方。」

 

郑国汉校长致辞时亦指,步行筹款停办数年,今年能於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再次复办,感到别具意义。他表示:「岭大不但设立创业基金为岭大学生及年青校友筹集资金,更成立了一个岭大创业基金顾问团队,为申请基金的队伍提供创业指导及心得。此外,亦举办工作坊及连系业界翘楚等,全力支持年青人创业。创业基金将於5月1日起接受申请。」

 

「理文造纸岭步同行筹款日」的成功实有赖各界赞助人及机构的鼎力支持,包括冠名赞助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主要赞助鹏程慈善基金;活动赞助德和慈善基金、标准表针及配件厂有限公司、意得慈善基金、李兆基基金、岭南会所、岭南教育机构、霍震宇先生代表霍英东基金会、上海商业银行;以及初创赞助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吕钧尧先生、何善衡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及王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