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ite Background

关於课程

社会科学(荣誉)学士 - 公共及智慧管理

由跨学科学院开办的学士学位衔接课程,针对公共管理及公营机构持续增长的人才需求而设,并配合大湾区智慧城市群的急速发展,助学生抓紧机遇。

 

 

课程特色

  1. 跨学科教学方法:课程涵盖及探讨不同领域的科目及议题,包括公共管理、政策制定及数据分析;

  2. 体验式学习:课程为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体验式学习经验,让他们领会及学习现实世界中有关管理和治理的议题;
  3. 灵活上课模式:课程糅合面授、网上及混合课堂;
  4. 众多实地考察机会:专访公营机构、地区非政府组织​​及推动智慧城市和治理的私营企业。

 

课程目标​

课程教授学生领导和管理公营机构及公共服务领域所需的实际技能、专业知识、分析能力及理论,为智慧城市的治理做出贡献。此外,学生将学习到如何在公共部门和机构中开展及协办智慧城市策略的技能。课程主要目标:

  1. 教授学生公共管理领域的创新、理论和实用技能
  2. 培育学生实践智慧管理所需的技能
  3. 实践跨学科方法以满足大湾区发展带动的人才需求
  4. 提供关于公共管理和智能管理的课程,满足终身学习的需要

 

就业前景

课程为对公共管理和智慧管理具深入了解的毕业生,提供众多不同专业界别及机构的就业选择,例如加入政府、非政府组织、智库机构及企业从事有关公共服务、企业行政等工作。

 

公共部门组织和外部审查员的支持

课程获公共组织和专业机构大力支持,包括消防及救护学院和智慧城市联盟等。香港公共行政学会会长方国荣教授深信课程能满足劳动市场的需求,而港铁学院院长梁耀辉先生亦十分支持课程,并与岭大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港铁学院毕业生提供入读本课程的直接途径。

 

两名外部审查员对课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岳经纶教授

「数码时代讲求智能治理,而公共管理应满足数码及信息时代的需求。在此背景下,这全新课程的面世占尽天时,因为它将满足香港及大湾区对公共管理和治理方面的杰出人才殷切需求。」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社会社学院 Shafiqul Haque 教授​

「多采多姿的宿舍生活、丰富的工作坊学习及参加公共管理和城市治理国际研讨会的宝贵机会,大大提升本课程学生的技能。课程是香港学生提升整体技能的优质选择。」

 

上课地点

全日制课程:岭大校园及其他校外学习中心

兼读制课程:岭大校园及岭南大学柏宜教学中心, 九龙弥敦道771-775号柏宜中心6楼 (港铁太子站E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