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我们在服务中学习,
也学习如何服务。

我们在服务中学习,
也学习如何服务。

社区服务是岭大校园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岭南大学一直强调多元化教学,以「作育英才.服务社会」为校训,为学生提供许多参与各类型社会服务的机会,培养他们成为具有社会良知的全人。透过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学生得以学以致用,将知识及技能应用于现实生活中,让他们能见证自己的成长和成就。在过程中,学生建立起社会责任感,认识到社会各阶层的面貌,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管理和沟通技巧。

 

服务研习的教学模式,是要学生懂得将校训付诸实践。有别于社区服务,服务研习计划让学生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具意义及实际的服务,并加入研究的元素,深化整个学习过程。服务研习处于2006年成立,并开展了一系列本地及国际服务研习计划。透过与学术部门和社区合作伙伴的协作,服务学习已被纳入大学课程。

 

从2016-17学年开始,融合服务研习元素的课程成为所有本科生的必修科,这反映我们十分重视社区参与,并希望同学通过实际经验深化学习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