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辞

欢迎辞

黄炳礼音乐及演艺部创立于 2017 年,一直为岭南大学社群筹办学科与联课活动,并配合岭大博雅教育愿景,发展与音乐和表演艺术有关的跨学科课程。我们不只希望培养学生的个人音乐素养,更致力探寻音乐学习与身心幸福感、自然和文化环境的关系,以及就创意和可持续性的议题,与艺术家和策展人展开对话。

 

本部于 2020 年转属岭大核心课程及通识教育办事处,突显我们推行与创意及创新相关核心课程的角色。及后持续发展与扩充,2022 年加入岭大跨学科学院,推出全新副修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

 

我们有关音乐创意表达、舞蹈和形体动作以及文化可持续性的不同学科,均广受学生欢迎。课程大大帮助学生拓阔音乐视野,及接触音乐交流和其他表演艺术形式的理论。另一方面,本部与岭大科学教研组合作推动于艺术教学应用创新科技,及促进 STEAM 活动融合音乐与科学,并探索文化可持续性和环境可持续性之间的联系。我们同时鼓励学生以学分或非学分形式参与合唱团和器乐小组,学习与经历音乐合奏。我们的副修课程采取了一个极具前瞻性的角度,重塑音乐与幸福感、社群和可持续发展等相关议题。

 

学术表现以外,我们亦重视学生的就业前景。通过与各艺团及机构合作,我们提供难得的实习机会,予学生亲身体验音乐与演艺行业的运作。此类实习包含服务研习元素,与本部有关知识转移和社区参与的课程挂勾。

 

黄炳礼音乐及演艺部主任

叶剑豪教授

Prof.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