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汇岭南 2021-2022

演艺汇岭南 2021-2022

2021-2022

香港高等教育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2021 年 9 月 21 日

本部获邀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庆祝活动表演。叶剑豪教授和两位岭大学生分别演奏大提琴和结他,奏出来自不同时期的不同乐曲。

 

曲目

  • Syncopated Clock by Leroy Anderson
  • City of Stars by Justin Hurwitz
  • 陪着你走 - 卢冠廷

.

 

岭南大学晚宴 2021
2021 年 10 月 28 日

gala

 

岭南艺术双年节 2021:叹杯茶,听首歌

2021 年 11 月 15 日,邀请叶剑豪教授、Saturnino “Satur” Tiamson, Jr.、邓师傅及香港大都会流行乐团成员演出

 

岭大文学院于「岭南艺术双年节」举办一系列活动,志在丰富岭南社群和广大市民的文化福祉,邀请到本地艺术家展示作品,并介绍各种艺术形式。

 

叶剑豪教授带同器乐小组学生,与各嘉宾在干新坊(天幕广场)携手演出,奏出风格迥异、有不同文化渊源的轻音乐选段。

 

老香港音乐的一大特色,是舞曲、爵士乐和传统粤语音乐的融合。在五、六十年代,随着上海爵士乐、西方摇滚和流行音乐家涌入,粤语流行音乐迎来一辉煌时代。主创团队以粤语流行音乐发展为题,配合「饮茶」意象及其于香港的文化内涵。观众享受音乐的同时,更会体验一场跨文化的思想交流和跨世代的对话。

 

节目

  • 探戈以上 — 六支弦乐舞曲
  • 咸花生:爵士鼓独奏
  • 老香港流行歌曲选集,包括顾嘉辉《倚天屠龙记》

 

tea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