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人员

Prof. IP Kim Ho

叶剑豪教授

BA, MMus (CUHK), PhD (Edinburgh)
黄炳礼音乐及演艺部主任                                              
专业实践教授

 

电话: (852) 2616 7437办公室:HSH334/1
电邮:[email protected] 

 

叶剑豪在 2004 年于爱丁堡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他在 1997 年成为德国学术交流总署一员,并于 1998 年荣获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研究生奖学金。在 2011 年和 2014 年,叶氏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国际研究中心的「交织表演文化」计划邀请为研究人员。他对于跨文化表演的研究得到苏格兰艺术协会和苏格兰孔子学院大力支持。

另外,叶氏亦有在德国电台、柏林Sophiensæle剧场、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和伦敦皇家歌剧院进行音乐演奏。

Catherine YAU

丘思咏女士

BSc(Hons) (CUHK), MFA (NYU), MA (HKU)
专业实践副教授

 

电邮:[email protected]

 

丘思咏是亚洲文化协会香港分会会员,她于 2010 年开始在香港教育大学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担任客席讲师,并共同为学系创办首个学分制的必修舞蹈课程,在随后开办另外两个舞蹈课程。

 

丘氏积极推动舞蹈普及化,为不同院校和机构设计课程和筹办工作坊,亦为社区舞蹈项目编舞,以及就有关舞蹈的议题进行研究、撰文和演讲。她合作的机构包括城市当代舞蹈团、西九文化区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等。

Mr. WOO Wing Ching Caleb

胡永正先生

MM Performance and Literature (Eastman), 

MA Christian Studies (CUHK),
BA Music Performance and Pedagogy (HKBU), 

BSSc China Studies (HKBU), NATS member, LRSM

专业实践助理教授

 

电邮:[email protected]

 

胡永正现为基督教宣道会屯门堂的音乐指导、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声乐指导、Qin Music 首席音乐导师,同时是香港教育大学的驻校艺术家、香港浸会大学的音乐合奏部统筹和香港大学室内合唱团指挥。他被推选为美国声乐教师协会香港分会主席,致力推广健康声乐和声音鉴赏能力。

Dr. BERTELLI Enrico

BA, MA (Cardiff), PhD (York)
专业实践副教授
电邮: [email protected]

Enrico 在艺术、科技和教育领域均有研究、教学和表演。他在 2014 年创办创意音乐教育机构 Conductive Music CIC ,致力融合音乐、科学和创意去激发一系列新体验。他曾到访泰国、日本、纽西兰、俄罗斯和欧洲各国,为小学以至高等教育界,还有当地社区推广教育项目。

 


何博文博士

AB (Brandeis), MM (Wisconsin), DMA (Johns Hopkins) 
讲师

何博文于约翰 ・ 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取得博士学位,并在耶路撒冷鲁宾音乐学院 (现名耶路撒冷音乐及舞蹈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锡耶纳基吉亚纳音乐学院和荷兰电台进修学习。他自 1992 年以来担任香港巴赫合唱团和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带领乐团取得杰出表现。何氏曾在中国大陆、菲律宾、罗马尼亚、乌克兰、香港和美国等地的管弦乐团担任客席指挥,亦曾于上海之春国际艺术节、法国五月艺术节,以及赎罪之母主教座堂国际节演出。

 


梁宇正先生

MA (Cantab), MMus (Goldsmiths’) 
讲师

梁宇正在剑桥大学取得硕士学位,以及在伦敦大学金匠学院取得民族音乐学音乐硕士学位。他专研伊斯兰音乐,演奏来自乌兹别克的都塔尔琴及各种中亚和中东地区乐器。梁氏在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举办的「从波斯出发,听绘中亚/西亚/西域音声」担任音乐总监,而他共同创办的 The Nur Collective ,亦经常会有表演和展览,推广来自不同地区的特色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