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使命和核心價值

嶺南大學以提供優質教育為使命,其為學生開辦的全方位課程是建基於可以成就未來的創新研究。緊密的師生關係、充滿活力的校園住宿生活、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積極主動的社區服務、涉獵廣泛的職場經驗、遍佈全球的校友網路和影響力,以及各式各樣的全球學習機會,都使大學的教育模式變得更加完整。我們從偏重博雅教育逐漸演變至範疇更廣的優質教育,確保大學生活的每一個環節都有助於培養全面發展、見多識廣、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人才。

 

願景

成為一所享譽國際、在亞洲首屈一指提供優質教育的大學,在教學、研究和社會參與方面有優秀的表現。

 

使命

嶺南大學致力

  • 提供融合最優秀的中西博雅教育傳統的優質全人教育;
  • 培育學生全方位的卓越才能,並向他們灌輸其核心價值;
  • 鼓勵教師和學生以原創性的研究和知識轉移貢獻社會。

 

校訓

作育英才,服務社會

 

核心價值

  • 構建學生和學者老師共同研習的群體 
    嶺大旨在構建一個學生和學者老師共同學習和研究學問的群體。師生互相尊重包容、經常保持開放的態度,接受多元文化和不同意見,維護學術和言論自由,並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 全人培養和全方位發展 
    嶺大竭力培育學生實現全人和全方位發展。鼓勵學生努力學習獨立思考和慎思明辨的能力,發揮創意勇於創新,掌握優良的溝通技巧和高水平的語文能力,培養社會責任感、個人品德、文化修養和終身學習的熱忱。
  • 社區參與和社會責任 
    嶺大鼓勵所有成員關心別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服務本地和其他社群,並為人類謀求福祉。
  • 嶺南精神 
    嶺南大學始於1888年在廣州創立的「格致書院」,多年以來一直承傳着嶺南精神,把嶺南人聯繫在一起,直到今天仍然是嶺大的核心思想。嶺南精神的特點是熱情、忠誠、堅毅、包容不同的思想和文化,而且積極為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