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的優質教育

嶺南大學重視 優質教育和研究

Lingnan’s Focus on Quality Education and Research

嶺南大學矢志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近年來一直備受推崇,不但在多項重要的國際排名中位居前列,在校園生活的方方面面亦體現了這一點。      

展望未來,嶺南大學將繼續履行使命,開辦新課程,推廣科技的應用,並加強與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夥伴院校的聯繫。

 

因此,學生不但可以得到知識和機會,在其所選課程和學科中表現卓越;還可以培養全面的技能和能力,能夠在社會、經濟和文化方面都不斷演變的環境取得事業成就。   

 

嶺南大學的畢業生通常以其對事物理解的深度和廣度、公民責任感和成熟的判斷力見稱。這些特點使他們成為優秀的同事和領導者,在任何領域都能脫穎而出。

 

當然,研究生也成績斐然,他們在社會科學、數據科學、當代中國研究、以至公共政策和智慧城市等領域的研究都出類拔萃,大學正準備投入更多資源,以期開拓知識前沿。

嶺大教育 的特點

課程

課程

嶺大開辦的本科課程、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和研究生課程,涵蓋人文學、商學及社會科學三大範疇。我們設有基礎廣闊的課程,內容涵蓋通識及跨學科科目,以鞏固學生不同學科的知識基礎。核心課程是本科生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教與學

教與學

嶺南大學推行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模式,注重師生的緊密關係,更強調雙向的互動教學方法。此外,我們亦提供實習、海外遊學、沉浸式語文研習、指導研究、協作學習及行動學習等機會。

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宿舍生活及其他各式各樣的活動為學生提供課外的寶貴經驗,並提升他們的溝通技巧和慎思明辨的能力。學生亦有廣泛的交流、獎學金及實習機會,全面發展潛能。

國際化

國際化

我們致力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尤其着重雙向文化交流。我們已經與分佈於超過50個國家,超過270所伙伴院校簽訂協議,在COVID-19 全球大流行之前超過八成本科生可參與學生交換計劃、暑期或冬季課程。教職員中佔半數具國際背景,而約有七分之一學生是修讀整個學位的外來生或只是個別學期課程的交換生。此外,我們亦與世界博雅學府聯盟的成員學府及其他院校交流合作,促進嶺大國際化的進程。

社區服務

社區服務

社區服務是嶺大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我們強調多元化教學,以「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為校訓,給予學生許多參與各類型社會服務項目的機會。從2016-17學年開始,融合服務研習元素的課程成為所有本科生的必修科,這反映我們十分重視社區參與,並希望同學通過實際經驗深化學習過程。

畢業生特質

畢業生特質

嶺南大學的博雅教育旨在建立學生的公民意識,並培育他們的知識、技能及洞察力,使他們畢業後能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文化及經濟環境中,追求自己的目標。嶺大畢業生將具備廣闊且深遠的視野、服務社會的熱忱和能力、理解複雜問題的智慧、面對窘局的忍耐力和成熟的判斷力。嶺大學生受惠於多元教學模式,不論成為領袖或當僱員,均同樣出色。